最新资讯   New
学精神定方案抓落实
后勤管理处召开第三届教
课程视导促成长 赋能引
用心用情服务,全面助力
家园携手促成长 同心共
美食来袭 暖人间百味
学校开展合同节水项目节
戮力同心 “绳”采飞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先进事迹 > 正文

【2023年度最美后勤人之四】以行践言 不负韶华——张文

2024/01/09     点击:

张文,女,1986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后勤管理处目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作为一名后勤新兵,面对新的环境和工作岗位,该同志始终以“小学生”的姿态,虚心向身边人请教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到“眼勤、手勤、脚勤”,是同事们眼中的“三勤”人员,虽然她只是后勤工作队伍中很平凡的一员,但也在学校后勤高质量发展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强学习

20226月,该同志调入到后勤目标管理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后勤管理处目标考核、合同管理、涉及后勤招投标项目的前期准备等工作。面对如此重要的工作岗位,她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就是要爱岗敬业,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迅速适应岗位工作需要,她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并将平时积累的学习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同时,广泛吸收各种“营养”,认真学习新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掌握岗位技能,在较短时间内达到了任职要求,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精心钻研业务,练就过硬本领

为更全面了解目标管理办公室工作,提高业务能力,该同志从承办合同开始学习,每一份送审合同她都会认真整理好相关附件材料,一一核对后再听取科室主任的意见。在合同送审过程中,她注重收集每个会签部门的意见,并做好相关记录,从开始的不会、不懂、不熟到现在可以独立完成合同报审工作。暑假期间,学校西苑食堂和北苑楚风苑食堂原委托经营方合同到期,为顺利确保两个新中标方进场,该同志在领导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原委托经营方退场和新中标方进场过程。为了做到后期有据可查,她紧密和相关部门联系,认真撰写每一份材料,并做好资料的收集与存档,整个暑假都没有休息,但她毫无畏难情绪,尽心尽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三、履职尽责,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该同志深知要履职尽责,关键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力求自己每一个脚印走得坚定,走得踏实。她热爱工作,努力工作2023年度完成合同签订25份,完成西苑食堂、北苑楚风苑食堂、多媒体维修保养、巡工二回等项目招标前期准备相关工作、完成部分企业年度考核和部分企业合同中期考核等相关工作,完成协调处理合同纠纷等相关工作。虽然该同志担任目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但仍承担着处办公室部分事务,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如资产管理、经费报账、新闻宣传等工作。对于这几类工作,该同志没有半句怨言和推脱,任劳任怨做好每一件事。后勤管理处名下资产多,所涉及到的事项也较多,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在接手工作后,她积极主动和相关部门联系,请教工作方法,翻开她的笔记本,上面详细记录着每一项工作的工作流程,联系科室和联系人。她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样可以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也正是因为这个好习惯,才能在多项工作兼顾的情况下,在去年年底完成了学校相关部门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15833条资产盘点、近200条资产领用人更换、国有资产清查和10余篇新闻稿件的撰写和发布等,每一项工作都她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作为后勤工作人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后勤精神,时刻保持着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扛起使命担当,以行践言,不负韶华,得到了同事的赞誉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