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学精神定方案抓落实
后勤管理处召开第三届教
课程视导促成长 赋能引
用心用情服务,全面助力
家园携手促成长 同心共
美食来袭 暖人间百味
学校开展合同节水项目节
戮力同心 “绳”采飞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先进事迹 > 正文

【2023年度最美后勤人之三】立足岗位 筑牢食品安全——郭少强

2024/01/09     点击:

郭少强,男,19759月出生,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开始主持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工作。1997年参加工作至今,他已在饮食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26年,一直以来,他从未怠慢停歇,始终积极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默默守护着全校的饮食安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作为后勤饮食管理服务人员,他始终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关注焦点,着力打造放心餐、健康餐,全力在菜品质量、环境卫生、规范操作、食品安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我校食堂餐饮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工作,遇到繁杂琐事,总是积极、努力地去对待。为保证菜品卫生,严守食品安全关,从食材采购、入库到清洗、切配再到加工、制作,他都认真督促,不定期抽查,因为他坚信,给予师生规范、贴心的服务是每一位后勤人应尽的责任。正是这份用心服务、奉献的责任感,让他成为了最美的后勤人!


二、坚守初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饮食安全无小事,严格保质保量为师生提供舒适、健康的餐饮,是他的追求目标。“安全巡查工作是食品安全的有力保证,通过巡查能及时发现并消除日常易被忽视的卫生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坚不可摧的饮食安全壁垒”,他时常嘱咐饮食中心的工作人员。巡查工作看似简单轻松,实际繁琐复杂,且对人员的专业性水平要求较高,因此,郭少强同志不定期召开食堂负责人参加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开展食品安全、消防知识等培训工作来提升大家的业务水平。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完成每次巡查行动,确保饮食安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

三、搭建沟通桥梁,做师生的贴心人

“师生满意就是我们努力工作的方向。”这是郭少强同志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为畅通师生反映情况的渠道,饮食监督队作为与师生沟通的桥梁纽带,他非常注重饮食监督队的管理和建设,经常指导饮食监督队加强饮食安全监管工作,完善饮食监督队日常检查评分表,指导饮食监督队通过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办饮食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进行总结分析,组织工作人员对有效建议进行整改,有力地促进了饮食服务质量的提升。

郭少强同志20多年来,积极践行自己的担当和使命,默默守护着学校的食品安全,他用爱筑起坚强堡垒,他体现了湖工大后勤人的“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他彰显了一名后勤饮食人的担当,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以身作则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将“专业、敬业、乐业、勤业”的优良品质深深地镌刻在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