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学精神定方案抓落实
后勤管理处召开第三届教
课程视导促成长 赋能引
用心用情服务,全面助力
家园携手促成长 同心共
美食来袭 暖人间百味
学校开展合同节水项目节
戮力同心 “绳”采飞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先进事迹 > 正文

【2023年度最美后勤人之五】扎根岗位讲奉献 平凡岗位践初心——何国文

2024/01/09     点击:

何国文,男,19686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本科学历,现任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该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深耕学校水电管理工作。担任中心主任后,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并带领中心全体人员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筑牢学校水电安全防线。

一、脚踏实地,做好水电管理“当家人”

19927月从事学校后勤水电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保持奋发积极的工作状态,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学校,并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钻研学,长期的经验积累使他对水电能源管理工作形成了自己的见解。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响应学校“节能三年行动计划”,主动与学校合同节水合作单位接洽和沟通,全面了解合同节水工作推进现状和完成进度,督促合作单位完成末端用水器具进行更换、改造,探漏、治漏等工作,并通过节水宣传周向全校师生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我校用水量的下降和合同节水率的提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3年暑假期间,针对留校学生住宿分散,水电全校区域供应不节能、不安全等因素,他积极与学工部联系,最终将留校学生集中安排在同一住宿区,确保节约每一度电,用好每一份能。

二、冲锋在前,做好水电故障“排查人”

作为学校后勤水电专家,每当学校水电供应遇到突发的故障时,他永远冲锋在第一线,往往在供电公司和水务公司的人员还没到的时候,就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初步的勘查,并制定了初步的抢修方案,最大程度的缩短抢修时间和学校停水停电的时间,为学校的师生生活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2023年,在他的带领下,能源管理与服务中心完成水管抢修115处、大型考试和活动水电保障30余次、水泵房抢修11次、配电房抢修6次、应急抢修21次等。


三、热心服务,做好师生居民的贴心人

作为能源管理与服务中心的主任,他深知水电安全关系到学校的科研、教学工作以及师生的日常生活,是影响学校发展和稳定的关键性因素。在学校电路老化的实际情况下,他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巡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将水电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大家眼中,他是热心肠的代表,遇到师生和家属的各类水电问题,他都积极的帮助解决,无法解决的他也会积极的帮助联系相关部门来处理。2023年暑假期间,南住宅区的刘先生在手机上购电成功后,家中依然处于停电状态,他第一时间想到了何国文,在了解核实情况后,何国文急忙赶到单位,在电脑上手动操作送电,及时恢复了居民的用电。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工作的勤恳,责任心的传递,执着的追求,在何国文身上得到完美的诠释。他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践行初心,生动展示了最美后勤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