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学精神定方案抓落实
后勤管理处召开第三届教
课程视导促成长 赋能引
用心用情服务,全面助力
家园携手促成长 同心共
美食来袭 暖人间百味
学校开展合同节水项目节
戮力同心 “绳”采飞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先进事迹 > 正文

【2023年度最美后勤人之二】兢兢业业 心系师生——张正刚

2024/01/09     点击:

张正刚,男,19779月出生,湖北武汉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多媒体管理组长,并负责学校内电梯的管理。该同志在后勤岗位工作上已有20余年,一直以来,他始终秉持为师生创造美好、舒适的学习环境的信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自身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后勤工作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同事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立足本职工作,保障教学设备良好运转

该同志管理多媒体教学设备期间,积极探索加强设备管理的新思路。由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运维的多媒体学校设备多达238套,该同志于2012年开始从事多媒体教学设备管理工作,在接手该工作的初期,他就立下做到设备零故障的工作目标,为尽快胜任该项工作,他观看了大量视频、查阅相关书籍,并积极主动向同事、同行请教学习,仅用很短的时间,他对所负责区域内的51套设备做到一口清,迅速从一名新手成长为对设备性能及维修知识全面掌握的行家里手,他坚持预防为主维护与计划检修相结合的原则,为尽可能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落实每周一小检、每逢假期一大检的工作原则,确保所有设备正常运行。2023年全年他直接参与多媒体设备故障处置120余次,协助维保单位维修50余次。正是因为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为全年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唯一持有电梯证的工作人员,该同志主动肩负起校内电梯的管理工作。因所负责的电梯数量多,且部分电梯使用年限较长,经常会发生电梯故障,他时刻保持电话畅通,无论何时,只要接到电梯故障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并尽可能地用所学的知识和总结的经验解决问题。因抢修工作经常会占用个人的休息时间,但是他从不抱怨,始终把解决好问题,服务好师生放在首位,直到设备正常运转,才放心的露出疲惫的笑容。

三、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各类后勤保障工作

该同志所在的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的事项广,每个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需做好各类检查和大型考试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一些大型考试均安排在周末,但该同志从不埋怨苦与累,按照责任分工,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后勤保障工作中,仅2023年,该同志就参与各类考试、竞赛等活动保障工作20余次。该同志和中心工作人员一起用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师生们营造了一个个安全、整洁的学习、活动环境。在2020年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该同志还积极参与了储备隔离点建设、防疫物资搬运、消杀等工作。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该同志自觉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并主动参与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并与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疫情防控校园环境与物业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该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本色,他把平凡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使命,即使最普通的岗位,也以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提升后勤服务质效和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