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时光不负耕耘者 课题撷
湖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节
区市场监管局、中国食品
以赛促教助成长 笃行致
筑牢安全意识,防范安全
包保工作组到校督导检查
汉口学院领导来校调研后
“趣享运动、乐在其中”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31     点击: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号召全国“要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20243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护水节水用水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我校广大师生节水意识,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团委和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了一系列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护水、节水、爱水氛围。


  322日,在学校运动场集中开展的节水宣传活动,现场布置节水宣传海报及展板,工作人员向师生宣传环保理念、传播节水知识、增强节水意识。有超过5000余名师生通过二维码扫码答题,涉及节水法律法规常识和生活中常见实用的节水妙招,现场气氛隆重热烈。



 

323日,我校参加省市和48所高校共同举办的“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322日至28日“中国水周”期间,面向全校范围选树学生先进典型,由各学院推荐,层层筛选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王仕倩等12名同学为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最美校园护水大使”。



  329日,在学校能源监管中心举办主题活动总结座谈会暨第二届寻找“最美校园护水大使”颁奖仪式,后勤党总支书记韦光辉、后勤管理处处长郑琼兵为12位同学颁发了护水大使证书及节水助学金500元。参会师生就“水的重要性、节水的重要性、节水宣传的重要性”三个层次进行了充分交流。



活动期间,我校作为湖北省唯一选送的节水先进单位参加了中国节水经典案例网评,网民为我校投票达29万人次,全国排名第2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