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汉口学院领导来校调研后
“趣享运动、乐在其中”
后勤管理处开展“三·八
洪山区领导带队调研湖工
积极应对,连续作战,后
迅速行动,后勤党员干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
湖北省高校食品安全监督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维修改造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2/29     点击:

湖工大后通[2024]5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维修改造工程的项目管理,严格维修改造工程的项目立项、过程监控、竣工验收评估及预决算和审计,保证维修改造工程质量,提高项目投资效益,根据《湖北工业大学维修项目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4年度维修改造项目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根据校内各单位(部门)的设施使用状况和事业发展需要,本着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分轻重缓急,充分考虑拟申报项目的实际执行能力(含经费来源等),在充分论证、科学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本年度需要维修和预计可能需维修或改造的项目。

二、申报范围

本次申报的年度维修改造项目是指单项预算金额超过1000元以上的项目,原则上是在校内的各类公用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上进行的,以恢复和改善相关设施使用功能、延长使用年限的施工作业,以及为改善环境、提高设施使用效率所新增的工程项目。具体包括:

(一)室内一般土建维修改造工程。

(二)室内外水、电、气等维修改造工程。

(三)房屋外立面、场地、道路、管道、围墙等室外维修改造工程。

特别说明:

1.项目申报及立项论证,在综合学校全年经费预算基础上,优先保障教学、科研正常运行,消除安全隐患等类别,注重切实改善教学、科研环境和民生必要条件。单项1000元及以下的项目纳入“物业零星维修”类,无需申报,各单位(部门)可通过后勤一站式服务电话直接报修(按要求提交相应维修需求)。

2.考虑到学校公共维修经费紧张,原则上各独立核算(含有创收)单位所涉各维修改造项目由所涉单位自行筹资(确需学校公共维修经费列支的须专题审批),项目的申报、立项审批、施工及竣工验收等程序维持不变,鼓励各单位(部门)自筹资金实施相应的维修改造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2024年维修改造项目计划工作,增强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准确性,认真填写并按期提交《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维修改造项目申报表》。如未按期申报的,将视为无维修改造需求,除突发安全事故的排危抢险以及水电气应急抢修等不可预见工程项目外,学校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增维修改造项目。

(二)各单位(部门)申报2024年度维修改造项目计划时,需简要说明维修改造项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项目内容及要求、经费概算及经费来源等内容,由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后勤管理处。

(三)各单位(部门)申报的维修改造项目计划(含自筹资金项目)由后勤管理处统一汇总,按规定程序组织立项论证,报学校审批后,列入2024年度财务预算,根据学校2024年维修改造总体安排和经费落实情况,按照职能分工分别由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统筹安排。

(四)如因上级下达的计划、国家有关政策、学校事业计划调整等原因,影响到学校年度维修改造计划项目的执行,后勤管理处将根据学校要求对年度项目计划提出调整意见,报学校批准。

(五)为保障项目立项论证、项目统筹安排效率,请各单位(部门)在2024320日前将《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维修改造项目申报表》以书面和电子两种形式报后勤管理处水电管理科(文科楼B座负一楼,联系人:镇宗 ,联系电话:59590864)。

特此通知。

 

附件: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度维修改造项目申报表

 

                                                   后勤管理处

                                                                               2024226